医生:开机静电吸附大量浮尘电脑成为新型“致敏源”
来源:东北网  时间:2010-11-12

近日,不少市民患上了过敏性皮炎。经过详细地询问,医生发现这些皮炎患者都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而患病。原来,电脑开机时会形成静电场吸附大量的悬浮灰尘,成为引发人们过敏的新型“致敏源”。

  几天前,在哈尔滨市一家公司做文员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———她的脸和胳膊上突然长出了成片的红疹风团,奇痒无比,原本白皙光滑的脸蛋也开始浮肿暴皮。经医生诊断,王女士患上了过敏性皮炎。为王女士治疗的医生介绍说,王女士是因为长期使用电脑而引起了过敏。目前,电脑致敏主要有两类,一类是刘女士这种因电脑辐射作用引起的过敏性皮炎,表现出皮肤瘙痒、红疹、红斑等症状;还有一种是由于电脑在开机状态下,显示器周围形成静电场,很容易吸附周遭范围内的大量悬浮灰尘,从而引起螨虫过敏。在一家过敏性疾病医院记者了解到,由于近来天气干燥,电脑致敏的发病率很高,在该院近期收治的过敏性患者中约占三成。

  对此,医生建议电脑使用者避免在电脑前久坐,屏幕前可放置些花草来吸收辐射。另外,室内应经常开窗通风,保持清洁,减少尘螨的滋生。一旦出现过敏症状,应及时到医院就诊。

>> 相关文章